联投梓山湖新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24-02-28 来源:湖北联投

2月28日,位于联投梓山湖新城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同济咸宁医院)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对满足咸宁区域群众健康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力推动梓山湖新城文旅康养产业再上新台阶。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既是国家医疗资源的战略部署,也是湖北省级医疗重点区域的重构,更是咸宁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支撑。2023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批复同意湖北省三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全国第五批),咸宁与宜昌、襄阳名列其中。


该项目位于联投梓山湖新城滨湖大道和蓝田路交汇处,规划用地约215亩,总建筑面积12.65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82973.57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计划工期为24个月。共设置床位1000张,其中,心内科100张、心胸外科100张、血管外科50张、神经内科100张、神经外科100张、重症医学科50张,其他临床科室500张。主要建设内容为医疗综合楼、感染楼、辅助用房(含液氧站、垃圾站污水处理站、门卫),按三甲综合医院标准购置相关医疗设备。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咸宁市群众看大病难,最大限度减少异地就医,全面提升咸宁及周边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区域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大幅度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国家深化医改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

咸宁市发改委副主任万胜、二级调研员程赤卫,咸宁市卫健委公卫总师葛木村,武汉同济医院医疗发展部部长万里,同济咸宁医院候任院长王海灏,咸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方勇、院长郭东生,联投梓山湖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周赛,湖北工建副总经理郑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