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头版关注:湖北联投进位103位 省属国企实现中国500强进位“大提升”

时间:2023-09-22 来源:

湖北日报头版关注湖北联投进位情况

9月20日,2023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会上公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湖北联投集团以1007.78亿元营收,从去年的第354位,跃升至251位,前进103位,展现出省属国企的超强韧性和实力。

自2002年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22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业内普遍认为,成为500强,是判断一家企业自身实力、规模和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当前,在经济错综复杂的形势下,省属国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经济硕果。

自去年首破营收千亿大关、首次闯入中国企业500强以来,湖北联投始终锚定“一流企业”创建目标,把抓经营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在“高基数”下继续保持“高增长”。今年1至8月,湖北联投实现营业收入744.16亿元、利润总额26.57亿元、利税总额65.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88%、25.09%、16.48%,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高速增长的业绩背后,离不开湖北联投综合运营能力、企业治理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及市场开拓能力的提升。坚持择高而立,湖北联投大力实施“500强三步走”战略;往宽而拓,开辟城市运营、商贸物流、保障性住房、产业金融、数字产业、自然资源及新能源等七大新赛道;向深而耕,产业园区综合运营实力升至全国第4位,地产板块全国百强排名第45位,城市运营跃居全国物业服务百强第38位,保租房位列中国住房租赁领先品牌全国第5位,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快速跃升,品牌美誉度持续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