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2届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大会&第七届黑松露颁奖盛典暨首届安顺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黄果树隆重召开

时间:2023-03-19 来源:

3月19日-3月20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第2届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安顺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贵州安顺黄果树景区召开。

高端民宿代表、业界大咖、专家学者、数十位中国民宿协会会长、行业KOL、设计师、全国数百家度假酒店、百余位精品民宿品牌主理人、露营品牌以及行业专家等300余人相聚美丽的黄果树,以大会为契机,建立起交流与合作机制,通过剖析”黄果树样本“,来一起洞察当下的文旅消费密码,提出民宿助力传统景区焕新的新方法论。话商中国民宿发展,并为安顺旅游从观光旅游经济向度假旅游经济升级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大会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李芳、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汪贤勇、安顺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宏建等莅临指导。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顺市人民政府、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安顺市公布了打造世界级度假目的地的发展战略,同时发布了招募全球文旅度假「运营合伙人」计划,并对优质重点资源进行了推荐。

同时,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与锦江,大乐之野、爱树、蜜悦+等度假品牌签约,安顺旅游集团与借宿文旅、火山引擎签订合作协议,与郡安里、既下山、西坡、未迟度假品牌签约。

贵州旅游协会副会长、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原院长张晓松教授还为大会带来一场关于“旅游度假赋能贵州乡村振兴”的开题演讲。让人们深度认识与了解如今贵州的旅游度假现状。并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

村度假产业的头部品牌、裸心集团首席品牌官徐嫣蔚也上台给大会嘉宾分享了关于“裸心度假的焕新与可持续”的主题演讲。讲述裸心故事,裸心的生活方式,给大会带来了度假焕新与可持续的新方式。

抖音生活服务酒旅民宿商家自营部总监陈雨演讲了关于当流量驱动供给,旅游度假产业如何迎接新时代的心得。她认为,激活新需求才能驱动新消费,让线下生意进入“创造需求增长”新阶段,由流量带动内容生态,养成抖音酒旅消费习惯,挖掘目的地特色,引导激活用户为价值买单,养成内容交易土壤。

郡安里文旅总裁兼首席体验官王芳,就《休闲度假业态创新与乡村可持续》发表了重要讲话。剖析了旅游业在GDP占比的对比、中国山水文旅和近郊度假发展水平与中国目的地旅游规划与国外目的地旅游规划成熟度和旅行度假动机。并计划联合众多品牌打造“森睡眠”晚安计划,开放性引入全球顶级IP。探讨如何用各种玩法解锁流量密码,保持品牌知名度和转化率持续双增等。

当晚,第七届黑松露奖暨中国度假榜颁奖盛典也在黄果树柏联酒店颁出。公布了年度小而美度假酒店、民宿榜、度假酒店榜、TOP100、精致露营榜等多个奖项并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宿发展大会还设计了为期两天的民宿场景沉浸式体验,精致露营体验,多个展销摊位+晚宴民俗/非遗表演:贵州/安顺文化与民俗资源精品展。